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文化強打郭玟毅 棄打從投有原因

2022/01/04 07:17

文化郭玟毅去年仍是打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本屆大專棒球聯賽秩序冊上,文化大學郭玟毅從原本的外野手改登錄為投手,這並非大會誤植,而是去年起,郭玟毅真的走向棄打從投之路,目前是球隊主力後援投手之一。

郭玟毅青少棒時期打擊評價就不錯,高中就讀平鎮高中,高一就擔綱木棒組先發,但3年青棒生涯洗禮後,2019年選秀會落選,隨後郭玟毅就進入文化大學就讀。

文化教頭廖敏雄透露,郭玟毅會棄打從投,實因打擊時造成的傷勢。廖敏雄說:「他的揮棒軌跡大,可能身體受不了他自己的揮棒力量,導致左肩膀受傷。之前一直反反覆覆受傷,他後來考量到,高中時登板也有138公里球速,就向教練提出想改練投手。」

廖敏雄說:「畢竟遇到受傷,身為教練,其實也認同他還想打、想轉條路試試的想法。郭玟毅擔任外野手,其實守備能力可能是劣勢,反而當投手至今1年左右,有那個體格條件,滑球、速球都有一定特色,只是轉投手之後,時間緊迫,如何盡快進步,對他是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