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不好的結果中學習 陳仕朋誓言再起

2022/01/04 15:24

陳仕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去年陷入生涯最低潮的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季後致力於修正投球機制,陳仕朋表示,從不好的結果中也能學到一些東西,今年要找回最好的投球。

陳仕朋2019、20年共拿下17勝,去年先發18場只有2勝,吞下全聯盟最多的12敗,防禦率4.72,季中一度下二軍調整,季末也提前兩週關機。

富邦投手教練林正豐指出,去年陳仕朋投球機制跑掉,直球均速掉了3到5公里,導致他要用更多球數才能解決打者,經常投到5、6局就接近100球,對同1名打者用更多球,失投的機率也升高,造成他經常被打,當時已經找出他的問題,只是球季中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調整,季後他開始修正投球機制,目前已經好很多。

陳仕朋表示,去年季初雖然有些投球內容看似不錯,但是整季的投球機制都有問題,包括施力點、放球點等等,球速、球威、控球都下滑,一直沒有辦法幫球隊贏球,難免會有挫折感,也曾經感到茫然,不過,不論是好或不好的結果,都可以學到東西,希望這些經驗都能幫助自己成長。

陳仕朋表示,季後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修正投球機制,現在感覺順暢很多,雖然比賽中變數大,希望能頂住壓力,找回最好的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