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台中太陽4名洋將有夠猛 35歲陳靖寰為何還能大爆發?

2022/01/04 15:50

陳靖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35歲老將陳靖寰本季轉戰T1聯盟台中太陽,每場平均可拿11.2分、三分球命中率42.9%,在洋將成群的T1聯盟能竄出實屬不易,但他表示,自己就是做好該做的事。

陳靖寰上季在P. LEAGUE+領航猿出賽23場,上場15分鐘,三分命中率為30.5%,可得4.3分,本季他轉戰新成軍的太陽,也以身作則做出最好的經驗傳承,每場出賽近31分鐘,尤其外線表現令人驚艷。

在T1採每場可登錄3名洋將、1亞洲外援的賽制下,尤其太陽洋將齊全,有桑尼、吉、萊特和何喬登等飆分高手,也讓陳靖寰的表現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他承認,在更多洋將之下,本土被壓縮無可厚非,但更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的定位,完成教練交付的任務。

被問及是否有在休賽季特別加強三分球表現?陳靖寰表示,其實大家練的份量都是一樣,他歸功太陽教練團,將每個人的定位安排得很好,誰要控球、誰負責搶分,也知道你的得分甜蜜點。

陳靖寰也提到,現在打球的想法也與以往不同,在生涯後期用更開放的心態打球,「打多打少不會想太多,有球打就努力表現,打不好就虛心接受,想著該如何調整。」而作為球隊最資深本土球員,他除在場上用表現說話之外,也會不斷叮嚀陣中的年輕球員到場上該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