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舉重銅牌陳玟卉母校 忠孝國中成立桌球、跆拳道隊

2022/01/04 15:59

忠孝國中是北部體育新興強權,舉重邱涵玉(前排左起)、李品萱,田徑施琳恩,空手道周家伈;空手道廖唯辰(後排左起)、田徑李宥陞、手球陳宏恩都締造佳績。(忠孝國中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去年夏天東京奧運一戰成名的陳玟卉,母校板橋忠孝國中不只舉重實力超猛,如今在熱愛運動的校長陳秀標領軍下,除了原本舉重、空手道、田徑和手球等傳統勁旅,更積極籌備成立桌球、跆拳道隊,希望持續培養更多基層好手,將來也能跟著學姊榮登全球最高五環殿堂。

忠孝國中校長陳秀標(中)勉勵舉重隊再接再厲。(忠孝國中提供)

忠孝國中校史僅22年,已是北台灣體育新興強權,近年培育眾運動好手,其中陳玟卉名氣最響亮,國二才從田徑隊改練舉重的她,已在東奧女子64公斤級勇奪銅牌,並在年底世錦賽拿下1金、1銀、1銅,;此外,舉重國男組49公斤量級學弟唐浚彥109、110學年度全中運完成二連霸,李品萱、邱涵玉去年總統盃舉重賽包辦雙金;廖唯辰也在中正盃空手道國男第3量級打下銅牌,戰果相當豐碩。

熱愛桌球的忠孝國中校長陳秀標(右),曾贏得全國教育盃冠軍。(忠孝國中提供)

去年8月接下校長重任的陳秀標,桌球球齡長達40年,這位昔日台科大桌球校隊寶刀未老,先前率領新北市校長隊首度贏得全國教育盃冠軍,提出「忠孝國中、榮耀春風」口號的他,強調年輕學子應該身心平衡、適性發展,「念書和體育相同,都是一輩子的事。」除了落實原本傳統強項,還將再接再厲成立桌球隊,並利用風雨操場開設跆拳道社團,並朝組隊方向前進,提供忠孝國中學生更多元的運動選擇。

邱涵玉以東奧舉重銅牌學姐陳玟卉為目標。(忠孝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