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克服心魔重返賽場 大坂直美睽違4個月開胡

2022/01/04 16:58

大坂直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暖身的WTA墨爾本女網賽已經開打,「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克服心理問題,睽違4個月重返賽事,歷經3盤激戰,終挾6:4、3:6、6:3力退法國老將珂內(Alize Cornet),辛苦開胡挺進單打16強。

現年24歲的大坂直美,去年法網抛出「心理健康問題」、拒絕賽後記者會的震撼彈,並自爆飽受憂鬱症所苦多年,之後9月美網她衛冕失利,女單32強爆冷出局,當眾暴走情緒失控再度長期休兵,目前這位前世界球后已跌至13席。身為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2019、21年澳網封后的大坂直美,榮膺墨爾本站的女單頭號種子,與31歲珂內激戰逾2小時,總算搶下新年首勝。

「回到大家面前比賽,感覺總是很棒,不過我還是有許多非受迫失誤。」大坂直美坦承,雖然這一切都在預期中,但很久沒出賽,感覺非常緊張,慶幸自己最終關頭全力穩住發球局,她將與比利時詹妮夫絲凱(Maryna Zanevska)爭奪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