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鼓勵他勇敢追夢!星國商人出錢出力 駱建佑封王入袋238萬

2022/01/05 07:04

新加坡新生代好手駱建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新生代好手駱建佑,去年在世錦賽風光摘金,為獎勵他締造歷史性一刻,除了5位新加坡商人自籌獎金外,他們也發起捐款活動,許多民眾踴躍捐款,根據外媒透露,駱建佑目前拿到的獎金已有11萬7323新加坡幣(約238萬新台幣),且估計獎金還會繼續累積。

24歲的駱建佑去年年末大爆發,在世錦賽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拍落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奪下新加坡在世錦賽史上第一金,但有別於一般巡迴賽,世錦賽冠軍沒有任何獎金,只有積分進帳,因此駱建佑雖寫下歷史,卻一毛都拿不到。

對此先前有5位熱愛羽球的新加坡商人,為了獎勵駱建佑,私下合資5萬新加坡幣(約102萬新台幣)的獎金給他,發起人是當地一家西餅店董事經理曾偉。

不僅如此,昨日據新加坡媒體《Mothership》報導,曾偉日前也在慈善募資平台《Ray Of Hope》發起捐款活動,讓民眾一同透過捐款鼓勵駱建佑。

報導指出,捐款活動上線才不到2天,民眾捐出獎金就累積6萬7323新加坡幣(約136萬新台幣),當中最大筆捐款,據說是一位前新加坡羽球國手捐出的的5萬新加坡幣,目前預計獎金還會持續增加。

若加上先前曾偉等5位商人的合資,駱建佑能入袋的獎金至少有11萬7323新加坡幣,對於自發性幫駱建佑籌措獎金,曾偉受訪表示:「自己兒時就熱愛羽球,大學時也曾參加過校隊,代表學校去外面打比賽,非常了解駱建佑在這項運動中付出的努力。」

曾偉直呼:「我知道駱建佑要實現他的目標,除了對比賽的熱愛之外,還需付出多少努力、毅力、耐力,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做一些事情,來感謝他為新加坡取得的成就,並進一步鼓勵他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