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胡金龍能否守內野 牽動金鏞能否連線

2022/01/04 20:00

胡金龍與陳鏞基再續前緣,也讓球迷回憶起昔日台灣隊最強的「金鏞連線」。(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胡金龍加盟統一獅的看點之一,是在中職首次與陳鏞基當隊友,如果他還有能力擔任內野守備,今年就有機會看到「金鏞連線」首次在中職合體。

「金鏞連線」首次出現是2001年亞青賽,兩人各代表台南市、高雄市以內野手參賽,該屆由台灣主辦,在天母、新莊兩地舉行,最終於台灣以2:0擊敗日本首次奪冠。

「金鏞連線」首次在成棒國家隊合體是2003年世界盃,胡金龍已加盟道奇,陳鏞基在國體大,台灣雖只獲第4名,卻讓「金鏞連線」首次打響名號。

「金鏞連線」之後在2005年世界盃、2006年經典賽與杜哈亞運、2010年廣州亞運都曾合體,最後1次是2017年經典賽,但胡金龍以外野手入選;而在中職,今年是兩人首次同隊。

胡金龍與陳鏞基再續前緣,也讓球迷回憶起昔日台灣隊最強的「金鏞連線」。(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