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改兩年一度? FIFA主席預估可賺1211億

2022/01/04 23:24

FIFA主席因凡提諾鼓吹世界盃改成兩年一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建議世界盃足球賽改成兩年一度,因為經濟效益十分驚人,創造的收入約達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11億元)。

FIFA從去年就開始進行世界盃改革計畫,建議世界盃從四年一度縮短成兩年一度。主席因凡提諾表示,根據研究以及會員國會議,若世界盃改成兩年一屆,可以額外產生44億美元的收入,比四年一度增加了約60%,每一會員國平均將獲得1600萬美元的額外資金;且能多提供200萬個全職工作崗位。以現在FIFA的規模,有足夠的支持能達成這項改革。

因凡提諾發表聲明:「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弭平FIFA會員國之間的差距,並盡可能給他們更多在世界舞台上踢球的機會。」他還特別強調,若兩年舉辦一次世界盃,將可以改變小國的遊戲規則,例如新加坡。

去年12月因凡提諾就曾造訪新加坡,他前往當地見證Jalan Besar體育場重新開幕。雖然新加坡等國家已經受惠於世足參賽隊伍從32增加到48支,但因凡提諾相信世足改革會更有幫助。於ESPN受訪時他回答:「這麼多年來我們稱它為『世界盃』,但事實上它只是極少數國家的專屬圈子。這不是真正的世界盃,,歷史上都是歐洲和南美洲最好的球隊在參加,其他國家的機會非常少。當然,增加球隊數會有幫助,但四年只舉行一次,實在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儘管主席不斷鼓吹「世足改革」計畫的優點,還是有反對聲浪。世界聯賽論壇(World Leagues Forum)就指出,若改革可能會使國內大型足球聯賽和歐洲足聯每個賽季損失80億歐元,包括電視轉播權、比賽日和商業合約。歐洲足聯的調查報告也顯示,若進行改革,將使歐洲國家聯合會的收入下降25至30億歐元。女子足球的曝光率和球迷、媒體的關注度也將大幅減少。

世足改革計畫尚未安排投票,因凡提諾說:「我們還沒決定何時投票,這個決定要花時間,我們是在為足球努力,如何讓足球變得更好,以及如何組織足球的未來。我們將繼續對話、分析,一切都是公開且有彈性的,希望能取得進展,我們將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