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卡界震撼! Fanatics砸137億收購老牌公司Topps

2022/01/05 09:45

球員卡公司《Topps》過往以發行大聯盟球員卡著名。(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體育用品公司《Fanatics》,在先前確定買下MLB與NBA的球員卡獨家合約後,昨日傳出他們將直接把擁有70年歷史的球員卡公司《Topps》,以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37億)的金額給買下。

《Fanatics》在去年8月就與大聯盟以及球員工會達成共識,買下生產大聯盟球員卡的獨家許可,這個舉動中斷了《Topps》壟斷超過60年的大聯盟官方球員卡的獨家販售權,原本該合約預計會在2026年開始,但在《Fanatics》宣布買下《Topps》後,代表他們現在就能夠直接開始販售有官方授權、具有隊徽的球員卡。

《Fanatics》的CEO魯賓(Michael Rubin)表示,「我們很興奮能夠加入一個卓越的球員卡公司進入部門來發展我們的業務。」報導指出,《Topps》全球約350位員工將會無縫接軌至《Fanatics》的球員卡部門中。

《Topps》除了生產大聯盟球員卡外,近期他們也買下F1賽車、UEFA(歐洲冠軍聯賽)、MLS(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與德國甲級足球聯賽的卡片生產權,而最近《Topps》也曾發行過日本職棒球員卡。

而除了大聯盟的球員卡獨家合約以外,《Fanatics》也與NBA和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以及美式足球NFL簽下了長期的合約,但目前後兩者的生產權在另一家球員卡公司《Panini》身上,因此預計要到2026年,《Fanatics》才會近乎壟斷所有主要職業運動的球員卡生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