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免打疫苗參賽「沒有原因」! 引爆特權爭議

2022/01/05 09:59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即將於17日開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天在個人社交網站宣布,取得豁免打疫苗的醫療許可,得以出發前往墨爾本爭取澳網第10冠,但卻引發「球王特權」爭議。

本屆賽會規定不只是球員,連進入場館的球迷和官員都必須接種疫苗。甚至在去年12月,俄羅斯女將薇珂妍塞娃(Natalia Vikhlyantseva)因為接種的是俄羅斯製造衛星5號疫苗,沒有被澳洲衛生局認可,所以被拒絕參加澳網會外賽。

不過喬科維奇昨天卻宣布自己獲得疫苗接種豁免權,引發「特權爭議」,對此澳網總監泰利(Craig Tiley)今天針對這些指控回應,「這個動作不是對喬科維奇的偏愛。這符合聯邦政府疾病控制以及技術諮詢委會員的嚴格指導方針。澳洲網協並沒有參與其中。」

不過喬科維奇可以獲得疫苗豁免的原因,目前尚未對外公開。此外泰利表示,這次篩選過程是匿名進行申請,沒有人知道申請者是誰,意味著說「喬科維奇有特權」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本屆澳網申請醫療豁免的26人中,有75-80%最後都沒有獲得許可。

喬科維奇幾經波折終於順利成行出征澳網,他過去在大滿貫拿下20冠,當中有將近一半都是在澳網所拿下,只要今年澳網順利拿下第21冠,就可以超車對手費德爾、納達爾的大滿貫冠軍數,獨居史上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