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想被當成欺負球員的惡人 大馬羽協澄清吳堇溦事件

2022/01/05 15:34

吳堇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馬來西亞女單好手吳堇溦,去年9月中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消息,近日有媒體爆料她向大馬羽協提出想重返國家隊,不過吳堇溦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卻表示是羽協主動邀請她回去,各說各話成羅生門,而協會秘書長吳志強受訪時再度澄清,不希望大馬羽協被當成欺負球員的惡人。

吳堇溦曾被稱為大馬「天才少女」,年僅14歲就入選國家隊,然而她2019年飽受胃病困擾,從該年5月後就沒有再出賽,10月中旬雖動刀接受治療,但回歸後身手不如預期,世界排名也掉到百名之後,去年9月13日宣布退役,但日前馬媒爆料,她有意重拾球拍延續職業生涯,大馬羽總秘書吳志強受訪時也證實吳堇溦的確有提出希望能獲得第二次進入國家隊的機會。

不過當天晚上吳堇溦卻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表示自己獲得大馬羽協要求重新加入國家隊,但因為身體狀態暫時未能達標,所以予以婉拒,將先以自由人身份出賽。然而此事雙方各說各話卻成羅生門。協會秘書長吳志強近日接受訪問時公開向外界喊話,還公佈與吳堇溦商議回歸的詳細時間表,希望大家能保持公平客觀的態度。

吳志強表示,對方是在去年12月23日透過檳城羽協總秘書與他商討重返國家隊的問題,隔天吳堇溦又向羽協會長提出重返國家的渴望,會長樂觀其成,因此請她去找吳志強,但到12月29日,吳堇溦對於重返國家隊仍舉棋不定,然而相關新聞曝光後,吳堇溦本月2日才又突然在YT頻道發表聲名。

吳志強提到,從吳堇溦入選國家隊開始,他們在她身上投資了超過140萬令吉(約930萬新台幣),她去年8月提出退役申請時,大馬羽協也盡全力挽留,包括提議從女單改為混雙,但吳堇溦仍執意要引退,「現在又因是否重返邀請她國家隊發生這樣的事,大馬羽協真的不是要欺負球員的惡人」。

最後吳志強也強調,不管吳堇溦是想重返國家隊還是欲以自由人身份回歸賽場,都必須依循正確的管道,而羽協也會願意敞開大門與她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