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木棒聯賽1月9日開打 46隊角逐冠軍

2022/01/05 16:04

木棒聯賽1月9日開打,46隊角逐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110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今年參賽隊伍再創新高,共46支球隊參與,賽事從1月9日起開打,4階段均透過網路轉播主、副球場。

今年共3所新學校加入,分別是台南市私立陽明工商、台北市私立稻江高商,和去年剛在黑豹旗奪8強佳績的台南白河商工。今開賽儀式上,強權穀保家商喊出冠軍,衛冕軍平鎮高中則喊話要4連霸。

木棒聯賽參賽隊伍齊聚賽前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木棒聯賽參賽隊伍齊聚賽前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木棒聯賽開賽儀式,今天邀請前旅美好手郭泓志和旅日球星吳念庭到場,和球員分享自身經驗。郭泓志退役後投身基層,鑽研運動科學,今天記者會中發表「高中棒球星宿運科提升訓練試辦計劃」,該計畫由教育部體育署和郭泓志合作,將自木棒組、鋁棒硬式組學校,選出各地代表校,由郭泓志及專業運動科學團隊,透過實際互動傳遞系統化運科訓練。

郭泓志說,藉由運動科學訓練,幫助球員增進自主訓練能力,也減少受傷風險,更不必有場地的限制。

郭泓志。(記者林正堃攝)

吳念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