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台元本季多黃品蓁、林蝶 新球季盼挑戰國泰霸業

2022/01/05 16:09

黃品蓁(左)進攻。(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2年第17屆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即將於1月17日起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季依舊維持4隊的規模。不過,各隊保護名單球員陸續畢業投入WSBL賽場,戰力大幅提升,其中又以台元最受矚目,本季不只網羅旅外球員黃品蓁,還有台裔球員宋佩欣助拳,成為一大焦點。

32歲的黃品蓁過去在WSBL時期曾效力電信、國泰,也是國家隊常客,2015年成為WCBA首位選秀狀元,這季選擇回台加入台元。在台元保護名單當中的林蝶,去年幫助世新大學完成UBA公開女一級二連霸,個人也連莊最有價值球員,WSBL菜鳥賽季備受關注。

林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僅如此,台元這季還找了23歲、180公分的台裔球員宋佩欣加入。父親為台灣人的宋佩欣,擁有台美雙重國籍,在美國長大、就學的她,在NCAA女籃賽場上也有不俗的表現,這季返台加入WSBL,成為首位以台裔身分加盟的球員,表現值得期待。

台元上季WSBL年度MVP林文佑認為,球隊這季多了黃品蓁、林蝶等人加入,整體戰力更加完整,最大目標還是希望可以挑戰霸主國泰,「雖然這個目標很不簡單,但我們會努力。」

上季林文佑勇奪MVP、年度進步獎、得分后以及入選年度第一隊,收穫滿滿,對於這季個人目標,她表示,希望可以繼續進步,且保持穩定。不過,她也強調對於獎項會平常心看待,「如果太過於執著想要完成連莊什麼的,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在場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發揮,獎項自然就會來。」

林文佑。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