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協助外甥林振瑋成火球男 郭泓志目標培養更多好手

2022/01/05 17:15

郭泓志。(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高中木棒聯賽1月9日起開打,今天開賽記者會上,前旅美球星郭泓志受邀分享自己的基層培育計劃,教育部體育署和郭泓志合作,將郭泓志及專業運動科學團隊,透過系統化運科訓練傳遞給有需要的學校。

郭泓志退役後研究訓練多年,在台南當地也有自己的訓練場所,外甥林振瑋現就讀文化大學,日前才在大專聯賽飆速157公里,驚豔全場。林振瑋的好表現,也成了郭泓志和其團隊最好的「活招牌」。

郭泓志說,外甥確實是個好例子。他說:「他高中時候球速還偏慢,當時我就鼓勵他,朝這方向去練、持續的練,現在他的表現有跟訓練做連結。也鼓勵基層球員,不要受限自己當下的實力,透過重量訓練、平衡和穩定訓練,我希望不要只出一個林振瑋,要更多球員能夠突破。」

郭泓志說,訓練的概念內容不只有重訓,還有希望帶給基層球員不一樣的訓練跟想法。他說:「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運氣這麼好,開了8次刀還能站在球場上。我希望搭配肌力、彈力帶等訓練,幫助這些球員避免受傷風險。」

林振瑋。(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