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拿不出證明就遣返!喬帥獲豁免被指特權 澳總理說重話了

2022/01/05 20:21

球王喬科維奇是否參加澳網還有變數。(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宣布自己已取得醫療豁免、將準備飛往澳洲參與大滿貫,消息一出讓輿論譁然,稍早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說出重話表示,若喬帥無法拿出文件證明,將請他「搭下一班飛機回家」。

喬科維奇昨宣布自己獲得醫療豁免後就引發熱議,維多利亞州政府出面強調喬帥並未有特權,澳網總監泰利(Craig Tiley)也解釋,審核過程由兩個獨立專家小組進行,過程是匿名方式,因此並未獨厚球王。

不過本屆澳網申請醫療豁免的26人中,僅有少數人能獲得許可,加上澳洲當地16歲以上的國民已有超過90%完成疫苗接種,墨爾本在疫情期間是封城時間最長的地方、近日又遭遇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疫情依舊嚴峻,喬科維奇獲得豁免一事已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現在負責邊境控管的澳洲聯邦政府也出面表態,總理莫里森今向媒體表示,「我們會等他現身、還有他必須提出證據來向我們證明(為什麼能取得醫療豁免),如果證明文件不足,他不會跟其他人有不一樣的待遇,就必須搭下一班飛機回家,我們不會為喬科維奇設特別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