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入境澳洲卡關 前教頭籲公開疫苗豁免原因

2022/01/06 07:07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搭機飛抵澳洲,卻因簽證問題卡關,暫時無法在墨爾本入境,這位澳網九冠王雖獲得豁免打疫苗的醫療許可,仍在當地引發極大爭議,前教頭貝克(Boris Becker)更呼籲喬帥公開豁免原因,儘快平息眾怒。

澳洲網球公開賽和當地政府早已明令,參與的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或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我認為公開談論這件事符合他的最佳利益,或許讓大家都了解他獲得這項特殊豁免的經歷,這將有助於他的事業。」貝克接受美媒《CNN》體育頻道訪問時強調,不論各界是否喜歡喬帥,都得尊重其成就。被問及球員對其豁免有何反應?貝克直言:「和以前沒什麼區別,因為他擊敗了在更衣室看到的大多數球員,加上各種原因,所以他不是最受歡迎的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網,本月17日將於墨爾本開打,始終拒絕透露是否接種疫苗的喬帥,幾經波折趕來衛冕,即將挑戰男網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第10座澳網金盃,但「特權參賽」也導致輿論抨擊,如今其團隊還因簽證出狀況,「疫」外陷入更加混亂的風暴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