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遭拒絕入境 下一步即將被遣返

2022/01/06 08:02

喬科維奇的簽證遭澳洲取消,下一步將遣返回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要被遣返了!根據《BBC》報導,他在抵達澳洲機場之後,因為無法出示可以免打疫苗的相關證明,簽證目前已經遭到澳洲移民局取消,下一步就是遣返,很可能無法參加17日開打的澳網。

喬科維奇遭拒絕入境,塞爾維亞球迷在墨爾本機場抗議。(法新社)

喬帥過去曾多次表達抗拒疫苗的態度,日前他在個人社交平台宣布,已拿到醫療豁免,會出發打澳網爭取個人第10冠,他於當地時間5日晚上11點30分抵達墨爾本國際機場,但在入關時簽證有問題,拿不出可以不打疫苗的理由證明。

根據外媒報導,喬科維奇的手機一度被沒收、並隔離在有多名武裝保鑣看守的小房間裡,他的律師已經提出上訴,然而要推翻移民局的決定有難度。

先前澳網舉辦的東道主,包括維多利亞州政府、以及澳洲網協都宣布,喬科維奇獲得免打疫苗的許可,將參加今年的澳網。

然而聯邦政府的立場卻不同,由於澳洲自疫情開始就有效關閉邊境、甚至外國居住的本國人也不能回國,導致他們無法見到家人,目前已經超過90%的16歲以上澳洲居民都接種疫苗,但澳洲每天還是有超過1萬名確診案例,澳洲民眾強烈抗議「喬科維奇有特權」。

喬帥抵達機場後,澳洲移民局向維州政府詢問是否允許他入境,維州政府則改變態度,稱簽證問題是聯邦政府的責任。

此事件可能會演變成一場外交鬥爭,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表示:「我剛剛和喬科維奇談過話了,世界上最好的網球員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需要立即停止。」在澳洲的塞爾維亞球迷也闖進機場,大聲抗議:「讓喬科維奇進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