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不只簽證遭取消 喬爸怒控澳洲當局「囚禁」兒子5小時

2022/01/06 09:15

喬科維奇簽證遭澳洲當局取消,遭到遣返,恐無緣澳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先前取得醫療豁免、已飛往澳洲準備參加澳網,消息一出讓輿論譁然,然而澳洲當局今發出聲明,表示他的入境申請已遭拒,喬帥今就得遣返,而他的父親斯爾詹(Srdjan Djokovic)受訪時怒爆喬帥不但受到不公平對待,還遭澳洲政府囚禁。

喬帥過去曾多次表達抗拒疫苗的態度,日前他在個人社群媒體宣布,自己已經拿到醫療豁免權,可以前往澳洲參賽,然而多家外媒指出,喬帥在當地時間5日晚上11點30分抵達墨爾本國際機場,然而卻因拿不出可以不打疫苗的理由證明,簽證遭到拒絕,在墨爾本待了7個多小時,還是得遣返。

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ABF)稍早發表聲明,態度強硬表示「經ABF確認後,喬科維奇先生沒辦法提供能進入澳洲的證明,因此他的簽證遭到取消,而入境時若未能持有效簽證或簽證被取消的非公民,依規定將被拘留並從澳洲驅逐出境。」

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ABF)稍早發出聲明。(圖片截取自ABF官網)

喬帥的父親斯爾詹在接受塞爾維亞電台《B92》訪問時則憤怒地表示,兒子在抵達澳洲後就馬上遭到「囚禁」,被關在一個有2名警察的小房間長達5個小時。

「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小房間裡發生了什麼事,澳洲當局囚禁我兒子至少5個小時,」斯爾詹憤怒地說道,「這不僅僅是為了Novak ,而是為了全世界,如果他們半小時內不放他走,我們就在要街上集合抗議,這是我們所有人的鬥爭!」

塞爾維亞媒體則指出,塞國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已經和喬帥通過電話,並告訴他:「整個塞爾維亞都跟你站在同一陣線,我們當局正在採取一切措施,要求澳洲盡快結束對這位世界上最好的網球員的虐待行為。」

而根據路透社掌握的消息,喬科維奇正在申請禁制令,希望能全力逃過遭遣返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