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慘遭遣返!澳洲政府政策急轉彎引發爭議

2022/01/06 11:25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搭機飛抵墨爾本,卻因簽證問題卡關,澳洲衛生部長格杭特(Greg Hunt)證實,他無法在墨爾本入境得被遣返,政府當局政策急轉彎,已引發塞國不滿等相關爭議。

據《BBC》、《CNN》等英美外媒報導,澳網九冠王喬帥雖獲得豁免打疫苗的醫療許可,卻導致澳洲當地民意強烈反彈,因為他無法出示可免打疫苗的相關理由證明,簽證已遭取消將被遣返,無緣參與本月17日開打的澳網。「規則就是規則。」儘管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此談話強硬,但至目前為止,他仍未解釋核心問題,即喬帥醫療豁免原因為何?若他簽證有問題,當初為什麼獲准飛行並參與澳網? 

澳網和當局早已明令,參與的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或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始終拒絕透露是否接種疫苗的喬帥,幾經波折趕來衛冕,即將挑戰男網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但「特權參賽」激發民怨、導致輿論抨擊,也突顯澳洲聯邦和州政府相關決定,似乎出現明顯脫節。

墨爾本所屬的維多利亞州原本批准喬帥參賽,週三莫里森還說這是該州決定,不到一天卻又改口,各界認為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嚴峻,澳洲政府承受巨大政治壓力,加上未來幾個月內即將選舉,才會改弦易轍緊急滅火,而喬帥此行枝節横生,更令塞爾維亞政府相當不滿。

至於喬帥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則在個人IG秀出1張照片,背景來自團隊遭扣留的墨爾本機場,意有所指發文:「這不是最常見的澳洲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