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為何喬科維奇堅持不打疫苗? 外媒揭:他崇尚金字塔

2022/01/06 12:15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預定參加澳網,卻在抵達澳洲機場後無法出示免打疫苗的證明文件、簽證出問題,下一步是要遭到當局遣返。喬帥寧可面臨遭驅逐出境的危機也不肯打疫苗,原因在於他嚮往自然療法。

喬科維奇在疫情初期就在自己國家舉辦網球賽,雖然自己在賽中確診,但最後成功克服、至今依然保持世界第一的王座。後來他還去參觀波士尼亞金字塔群,並與號稱「波黑奪寶奇兵」的考古學家歐斯曼納吉克(Semir Osmanagic)談論自然治癒、感恩的力量。

喬科維奇也曾在IG上開直播評論道:「我認識一些人,可以透過能量轉化、祈禱的力量,可以將最有毒的食物、最汙染的水變成了最治癒的水。」他還坦言,儘管自己在2018年動刀接受右肘手術,當時自己哭了好幾天,因為覺得內疚、有罪惡感。

喬科維奇堅信替代醫學,在2020年法網決賽輸給勁敵納達爾(Rafael Nadal)之後,48小時內他就立刻回到波黑這座25000年歷史的金字塔內部,接受精神治療,「我來到這座有金字塔的考古公園,我感覺到重生。」「如果地球上有天堂,那麼就是在這裡。」他告訴波士尼亞的《塞拉耶佛時報》。

喬科維奇造訪波黑金字塔。(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