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擊敗戴資穎鍍金 山口茜榮膺「特別成就獎」殊榮

2022/01/06 15:06

山口茜。(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將山口茜去年國際賽成績亮眼,包括世錦賽擊敗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奪金,摘下個人首面世錦賽金牌,日媒報導指出,熊本縣將頒發「縣體育特別成就獎」給山口茜,表揚她的成就。

24歲的山口茜,去年東京奧運雖無緣拿下獎牌,但闖入8強已寫下不俗成績,這也是山口茜連續2屆奧運收下8強門票。

東奧過後,山口茜在國際賽寫下輝煌戰績,蘇迪曼盃、優霸盃兩項團體賽,都領軍日本隊拿下亞軍;個人賽部分,則在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封后,印尼大師賽收獲亞軍,年底重頭戲世錦賽擊敗戴資穎鍍金,成為自2017年奧原希望後,第二位奪下世錦賽女單冠軍的日本選手。

由於山口茜效力的再春館製藥羽球俱樂部,訓練基地就在熊本縣,因此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日前宣布,將授予山口茜「縣體育特別成就獎」,表揚她在國際賽場取得的成就,預定本月進行頒獎典禮。

根據本週世界羽聯(BWF)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山口茜以105149分高居第2,僅次我國球后戴資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