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塞國震怒!傳3球員醫療豁免入境 惟獨喬帥被遣返

2022/01/06 14:52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搭機飛抵墨爾本,卻因簽證問題被澳洲政府遣返,由於傳出已有3名球員同樣持豁免打疫苗的醫療許可順利入境,即將參與本月17日開打的澳網大滿貫,惟獨喬帥被拒於門外,風波延燒足讓塞國上下震怒,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公開表態,將採取一切措施為喬帥而戰。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始終拒絕透露是否接種疫苗的喬帥,日前獲得醫療豁免後,原打算在澳網挑戰男單第10冠、史上新高21座大滿貫金盃,但「特權參賽」激發當地民怨與輿論抨擊,導致他和團隊抵達墨爾本就被攔下,最快當地時間週四晚間得離開澳洲。

最糟情況是若被驅逐出境,3年內都被禁止進入澳洲,這也代表現年34歲的喬帥,退休前恐怕將與最拿手的澳網大滿貫絕緣,該風波還可能升級成為澳洲和塞爾維亞兩國的外交衝突 

澳網和當局早明令,參與的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或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喬帥入境澳洲的簽證、文件與其餘3名已經抵達的球員相同;但據傳其中兩人所持的澳網豁免證明,因為不符合澳洲政府入境規定,相關單位也已展開調查。

先前澳網賽事總監泰利(Craig Tiley)透露,這次申請豁免的26名選手、大會人員,歷經兩個醫療小組匿名審查,僅少數獲得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