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嫌棄「不要出來嚇人」 卓修世苦練踢拳打敗一般人全國賽奪金

2022/01/06 16:38

為燒傷傷友,陽光活力中心身障者健身教練卓修世(左)、張欣怡(右),擔任「2022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代言人。(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突破限制,讓自己活得更精彩!面對嚴重燒傷,身障踢拳金牌選手卓修世不只克服身體不靈活、外界眼光不友善的困境,從運動中找回自己,甚至屢屢在全國踢拳賽事中,擊敗非身障選手奪牌,並立志協助身障者走入運動的世界,正向奮鬥的精神也讓他獲邀成為今年「2022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代言人。

目前39歲的卓修世,13歲時在國外因意外造成全身60%燒傷,在醫療、復健資源都不足情況下,包括雙手、脖子、肩膀都變形蜷曲,無法靈活運動,打桌球時球拍會飛出去,但熱愛運動的他積極自我訓練,大學時就曾拍下身障桌球比賽銅牌。

但卓修世認為,身體其他地方也要進步,所以接觸到全身都必須動作的踢拳運動,不過剛開始拳腳都無法伸直,比賽時與一般正常人對打,鼻樑甚至被踢歪,因此他更積極進行手術、復健,一路由強度較低的墊上賽開始逐步奪下銅牌、銀牌,前年就能在秋季國手積分賽不同量級獲得金牌,去年更挑戰強度較高的擂台賽,再奪下全國金牌。

卓修世表示,國中時就讀補校,晚間下課時還曾被說「晚上不要出門嚇人」;甚至有人看見他充滿疤痕的臉,形容是小偷、鬼等。但他自己學習慢慢習慣,鼓勵自己要變好,而提高自信之後,確實也感覺別人對自己不一樣。因此他立志要幫助身障者找出適合的運動方法,進而提升身體健康、自信,未來也想舉辦屬於身障者的踢拳賽。

「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13日開跑,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攜手陽光基金會舉辦,今天宣告記者會中,除了活動大使藝人任家萱 Selina透過影片號召民眾開始報名參加外,活動代言人、現擔任陽光活力中心身障者健身教練的卓修世、張欣怡,也到場分享自身走出燒傷陰影的過程。

張欣怡則是7歲時在意外中造成臉部、雙手燒傷,身體常有紗布覆蓋,也須長時間穿壓力衣,因此飽受霸凌。她回憶,甚至有同學故意撞到她,然後嫌惡她有皮膚病,但她後來化悲憤為力量,決定要讓自己活得更好,不只前往多國打工度假,現在也投入健身領域,希望以專業幫助銀髮長輩更健康生活。

「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13日開跑,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攜手陽光基金會舉辦。(記者楊綿傑攝)

卓修世苦練踢拳,多次在全國賽中奪牌。(記者楊綿傑攝)

卓修世努力復健、手術,突破關節蜷曲的限制。(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