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拒疫苗無緣澳網 蠻牛暖身贏球後這麼說

2022/01/06 17:12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陰霾,痊癒復出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旗開得勝,6:2、7:5拍落立陶宛對手貝蘭金斯(Ricardas Berankis),晉級墨爾本男網賽單打8強,持續為澳網大滿貫備戰暖身。

由於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豁免打疫苗的醫療許可引爆爭議,甚至在墨爾本機場入境卡關將被遣返,身為網壇「三巨頭」的納達爾贏得暌違5個月來首勝後,被媒體問及此事回應:「我感覺有點遺憾。」由於染疫初癒,「蠻牛」低調婉拒簽名,謙虛謹慎態度反而廣獲好評,他也以過來人經驗呼籲各界接受疫苗,包括始終抗拒的喬帥,「這世界已經受夠疫情折磨了,接種疫苗吧!如果他願意接受,毫無疑問可以在澳洲打球,他做出決定,每個人都能自由選擇,但都會有些後果,不是嗎?」

現年35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強調能重回賽場非常開心,他還與同胞穆納爾(Jaume Munar)報名雙打,「很難想像有比澳洲更好的賽季起點。」雖然不清楚喬帥「卡關」細節,這位見慣風浪的前球王有感而發,「有件事是確定的,如果你接種疫苗,就可以參與澳網甚至到任何地方比賽。」 

「三巨頭」都以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列史上第一,由於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休兵,喬帥深陷拒打疫苗風暴,如今只剩納達爾有機會挑戰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