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繼承王牌左投背號 阪神OB:陳偉殷首年令人失望

2022/01/07 06:53

陳偉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虎在去年球季以2年推定400萬美元的大約將陳偉殷給簽下,不過他卻因傷導致僅投9.1局,日媒也採訪多名球界相關人士與阪神虎OB,探討陳偉殷的狀況,以及新賽季對他的期望。

陳偉殷過去在日、美兩職業聯盟都有實績,從大聯盟回歸日本職棒後也在羅德主投4場共26局、防禦率2.42,雖然沒有奪勝,但他不俗的表現也被阪神虎以大約簽下,更將效力隊史長達16年的左投能見篤史的背號14號讓給陳偉殷。

然而陳偉殷在去年球季,因為左肩傷勢只投9.1局,在9月底就宣布提前報銷,季末他決定赴美進行自主訓練,表示將會強化受傷的位置,矢志要建立能夠在新的一年作戰一整年的身體,生涯96勝的陳偉殷本季也要挑戰日、美通算百勝的大紀錄。

日媒《週刊朝日》採訪球界人士指出,陳偉殷曾在中日打過球,不過日美的用球還有著差異,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調整困難,但陳偉殷還是展現了高水準的能力,他自從回到日職後,投球的內容都很穩定。

負責阪神虎的記者表示,「陳偉殷在日美都有繳出實績,而且做為能見的接任者,也受到很多注目與期待。雖然能見不是很會展現自己性格的那種球員,但他默默打球並獲得隊伍的信賴,在球迷間也很有人氣,因此能見在成為自由球員後轉戰歐力士,讓球團受到很多抱怨。有很多人期待陳偉殷可以背負能見的背號,但以第一年來說是個大失敗。」

匿名的阪神OB表示:「儘管陳偉殷與能見篤史的任務不同,兩人也無法單純地做比較,但14號是作為阪神虎王牌左投的普遍認知。我認為陳偉殷也了解自己處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但結果是令人失望的。雖然有受傷但在一軍只登板兩場也說不過去,會無法上場到這種程度應該是有預兆的,不過即使指責球團也無濟於事。」

另一位阪神OB透露:「我不反對簽下大型合約,有時候為了優勝得付出高風險才能得到高報酬。但是,如果對受傷有一點疑慮,那為什麼會簽下這麼大的合約?雖然有著美、日通算百勝的紀錄,但希望你能為了優勝拚命上場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