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鎖死台藝大最強外籍生!輔大贏球保住晉級希望

2022/01/06 19:54

輔仁大學江均 (中)切入上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輔仁大學在110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的第一階段預賽僅拿2勝5敗,今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成功鎖死台灣藝大的外籍生阿拉薩,最終以69:58獲勝,教練楊哲宜表示,這一勝真的很重要,不僅是保住晉級8強的希望,更可以增添球員的信心。

輔大在首階段預賽連勝中原大學、台灣大學,再來5場全數輸球收場,也讓球隊士氣降到谷底。楊哲宜透露,在前一階段賽事結束後,教練團就個別為球員進行輔導及強化技術等,最重要是要球員出手更果斷,不要猶豫不決。

輔大此仗出手78次就是本屆最多,最後也靠攻下15分的林哲霆及12分、19籃板的喬楚瑜關鍵時刻都有挺身而出,收下這關鍵的勝利。

台藝大本季最大改變就是加入PLG新竹街口攻城獅練習生207公分的阿拉薩,在上一階段預賽平均每場24.5分、15.8籃板,成為球隊6戰拿5勝的關鍵,只是今日被輔大利用協防鎖死,全場23次出手僅命中6球,拿到13分、14籃板,無緣幫助台藝大獲勝。

台灣藝大阿拉薩(右)接獲傳球快攻上籃,輔仁大學王翊帆(左)乾脆放棄防守。(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藝大喬納森(左)上籃,空中挺腰閃躲輔仁大學喬楚瑜(右)的防守。(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藝大余維豪(右)抄截成功後發動快攻。(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藝大黃濬彥(中)在對手包夾防守下失誤掉球。(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藝大曹薰襄(右)帶球切入,輔仁大學王翊帆(左)拉手犯規。(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