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為什麼與不符期待的台灣最強打者續約?外媒揭露火腿動機

2022/01/07 07:52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大王」王柏融去年與日本火腿隊3年合約到期,獲得火腿隊一年7千萬日圓續約,南韓媒體今撰文分析火腿背後動機,認為與王柏融能帶來的龐大商機有關。

韓媒《MK SPORTS》今以「日本火腿為什麼會與打擊率2成4的台灣4成打者續約」為題,分析台灣大王獲得續約的原因,內文先提到王柏融在中職期間襲捲聯盟的表現,包括2016年以200安、打擊率4成14,季末橫掃6大獎的超狂紀錄,不過被譽為「台灣大王」的這位昔日中職最強打者,自從進入日職之後,打擊率從來沒有接近過3成,「但火腿仍與他續約,到底有什麼含意呢?」

報導指出,王柏融上季雖繳出赴日最佳成績,但與身價不符也是不爭的事實,日本火腿會再與他續約主要來自王柏融能帶來的週邊效益,包括火腿能向台灣出售轉播權、以及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很難與台灣球迷直接交流,但還是能從大王週邊商品效售獲得不少收入。

內文引述一位熟悉日本球界相關人士說法指出,火腿隊已經從台灣賺了不少錢,況且這位台灣好手逐漸展現適應能力、成績慢慢起色,簽下王柏融就像賭注,從火腿隊的立場來看,如果大王能繳出表現固然很好,如果不然,王柏融帶來的效益也已經超出了他的合約所值,因此怎麼看都會是筆划算的投資。

文末寫道,依靠強大臺灣經濟效益支持的王柏融,在延長1年的機會中,能否找回臺灣4成打者的自尊,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