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澳洲副總理下最後通牒 「喬科維奇必須說出實話」

2022/01/07 08:22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無法出示豁免接種疫苗的相關證據,目前遭到澳洲拘留,等待10日的聽證會最後發落。今天澳洲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接受英國《BBC》訪問時說重話,希望喬科維奇說出實話,否則就逐出澳洲。

喬科維奇曾說他反對接種疫苗,不過「出於不明原因」,他獲得澳網的醫療豁免,引發澳洲民眾激怒,賽會總監日前表示,這是澳網以及維多利亞州政府的兩個獨立醫療小組所發放的醫療豁免。

然而聯邦政府卻不同調,澳洲移民局表示,喬科維奇抵達澳洲機場後未能提供適當的證據,簽證取消,並把他拘留在墨爾本郊區一家旅館。

對此,澳洲副總理喬伊斯今天向《BBC》表示,「有錢人不能在世界各地游蕩,就認為他們自己凌駕於其他國家法律之上。」「如果他沒有正確填寫表格,那他就是拿另一個國家的主權開玩笑,100%有人在這之中犯了錯誤,如果他沒有說出實話,那麼犯錯的人就會是喬科維奇先生。」

《BBC》也報導世界頂級球員對這件事的看法,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表示:「如果他願意,他本來可以毫無問題地參加澳網。當然,現在的情況不是我樂見,某程度上我為他感到遺憾,但與此同時他過去幾個月來一直了解這種狀況,是他自己做出這個決定。」

如果喬帥最終沒能參加澳網,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將成第一種子,他對喬帥事件表示:「如果他照規則有醫療豁免,他該在這裡,如果他沒有,就不該在這裡。聽上去很容易,其實很困難,我不知道這些事背後的內幕,所以我只專注於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