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MLB最會轟捕手→韓職70轟→日本最貴洋將 統一洋砲來頭不小

2022/01/07 10:11

獅隊新洋砲羅沙瑞歐來頭不小。(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昨宣布簽下新洋砲羅沙瑞歐(Wilin Rosario,暫譯),他擁有美、日、韓三國職棒經歷、來頭不小,來到獅隊能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引發關注。

羅沙瑞歐2011年上到大聯盟,隔年出賽117場,打擊率2成70、28轟位居該季捕手之首,季末獲得國聯新人王票選第4名,當年美聯新人王票選第4名剛好是效力金鶯的台灣好手陳偉殷。

羅沙瑞歐2014年後火力開始銳減,本壘後方的守備也差強人意,曾連續三年捕逸次數都在聯盟居首,2015年隨著杭德利(Nick Hundley)加盟,洛磯將他移防一壘,季末羅沙瑞歐就遭指定讓渡。

隨後羅沙瑞歐來到亞洲討生活,2016年以130萬美金合約轉戰韓職韓華鷹,也與曾在洛磯同隊的兄弟洋投羅傑斯(Esmil Rogers)再續前緣。他首季繳出3成21、33轟的成績,季末再獲續留,17年6月曾於面對KT巫師隊的比賽敲出單場四響砲,成為韓職洋將第一人,總計在韓職兩年累積70轟、打擊率3成3,休賽季高薪加盟日職阪神虎。

阪神當年以年薪3.4億日圓找來羅沙瑞歐,不僅是隊史洋將首年最高薪、也是當年日職的最高薪洋將,不過他的表現與韓職有不少落差,在一軍出賽75場僅繳出8轟、打擊率2成42的成績,隔年就未獲續約、黯然離隊。

羅沙瑞歐隨後曾與雙城隊簽約、不過沒能回到大聯盟,去年則效力墨西哥聯盟,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韓國資深教頭金星根分析在日職不振的韓職洋砲時,曾點出在兩國好球帶、投手投球策略不同之下,羅沙瑞歐較顯著的弱點是不擅面對外角變化球,這位經歷豐富的洋助人來到台灣會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