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不辜負大聯盟明星3億美意 昔日高中強權盼重返榮耀

2022/01/07 11:23

秋信守去年回到韓職打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旅美打者秋信守去年重磅回到南韓打球,以27億韓元年薪披上SSG登陸者戰袍,他當時宣布將其中的10億捐出做慈善,其中3億捐給母校釜山高中,韓媒今報導這筆捐款將如何改善此校的訓練環境、並讓昔日的「棒球名門」重返榮耀。

韓媒《spotvnews》今報導,釜山高中為了有意義地使用秋信守捐贈的3億韓元,最後決定改善沒有室內訓練場的惡劣訓練環境,解決校隊先前只要下雨或下雪就只能進行體能訓練的困境,暫訂名為「秋信守館」新的室內打擊練習場已經開始動工,預計2月26日竣工。

釜山高中同時也會在操場架設3個LED照明設備,由於現有的照明設備在夜間訓練時光線會散開、常引發民怨,換上LED照明設備後,因為是向下聚光,就可以避免干擾到民眾。另外,這筆捐款所剩款項、加上教育廳的預算,該校計畫將原本是空地的運動場鋪上人工草皮,整體環境可以說是脫胎換骨。

釜山高中是南韓昔日高中強權,在全國層級的大賽中曾包辦過12次冠軍,不過最近一次,已是2000年在總統盃奪冠,當時的主力正是秋信守以及前南韓國家隊長鄭根宇,最近幾年的成績與評價都不如同城勁敵慶南高中。

現在釜山高中有望藉由訓練環境的改善來提升選手表現,校隊總教練朴啟源在受訪時表示,去年秋信守拜訪學校時給選手很大的力量,大家都以與大聯盟明星選手同校為豪,這位52歲的教頭也表達對秋信守的感激之情,「他的捐贈讓訓練環境變好,環境變好,也能確保有優秀的選手,我也會盡全力帶隊,讓釜山高中取得好成績、挽回昔日的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