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爸媽痛罵澳洲「囚兒」 部長駁:隨時可離境

2022/01/07 14:22

喬科維奇媽媽(左)、爸爸、弟弟開記者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澳洲取消簽証,在墨爾本旅館中度過一夜,他的爸媽批評澳洲當局把他當「囚犯」對待,對此澳洲內政部長今天駁斥,強調:「喬科維奇隨時可以離開澳洲。」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的父親斯爾詹(Srdjan)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對群眾領導示威,拿著大聲公發表一連串激烈言詞,說他兒子是政治獵巫的受害者,「他們把他像耶穌一樣釘在十字架上。」

喬科維奇爸爸拿著大聲公示威。(法新社)

參加示威的還有數百位民眾,揮舞著塞爾維亞國旗,上面寫著:「他們害怕最強大的人類。停止COVID-19法西斯主義。」

塞爾維亞民眾示威。(法新社)

澳洲當局表示,喬科維奇並未提供足夠的證明資料,因此面臨被驅逐出境的情況。喬帥對此展開法律行動。澳洲移民局的代表和喬帥的律師在昨天舉行的聆訊中達成協議,決定在10日於聯邦法院舉行聆訊前,不會採取行動將他驅逐出境。

喬爸堅稱,他的兒子符合所有入境和參賽條件,且能贏得比賽。

喬媽則在貝爾格勒的家族餐廳中說:「他們把他當囚犯對待,這很不公平,也不人道。」她表示,她昨天和兒子通過電話,並稱喬科維奇難以入眠。她說:「他的住宿環境很糟,就算稱得上是飯店,也只是一般小型、給移民住的飯店,除了有蟲,還很骯髒,食物更是糟透了。」

對此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今天表示,並沒有違反喬科維奇意願將他拘留,她表示:「喬科維奇先生在澳洲沒被關押,隨時可以離境,邊境檢查署實際上還會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