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昔日U12世界盃台灣隊王牌 遭投球失憶症重擊轉外野

2022/01/07 14:44

陳浩恩。(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今天午場開南大學對台體大之戰,有一張球迷不算陌生的面孔,他是開南大一球員陳浩恩,此役擔任先發7棒、左外野手,陳浩恩是2015年U12世界盃台灣隊王牌投手,後來歷經多次投球失憶症被迫棄投從打,他喊話,大專聯賽結束後有可能重新練投,回到最鍾情的投手丘。

2015年U12世界盃台灣隊冠軍戰不敵美國屈居亞軍,當時集結國內一票好手,除了陳浩恩,還有林昱珉、李灝宇、吳秉恩、張翔、賴延峰,後來他們都有不錯發展。

陳浩恩出身三星少棒,他透露,升小六時左膝腫脹因此動清創手術,升上二重青少棒患「投球失憶症」,把球丟到兩層樓高,或幾個彈跳球才進捕手手套,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誇張,後來休息幾個月完全不碰球才「不藥而癒」。

陳浩恩是2015年U12世界盃台灣隊王牌投手。(資料照)

重生的陳浩恩,青少棒時期最快球速飆到144公里,以國中球員而言算是頂級球速,然而到了穀保家商投球失憶症再度找上門,不但大失準心,球速也不到140公里,到了高二實在無解,只好棄投從打轉戰外野。

陳浩恩說,在穀保打球他想很多,面對打者不太敢丟,一直走不出來只好轉打者、守外野,只能報名參賽鋁棒組,完全沒打過木棒聯賽、黑豹旗,等於是「穀保二軍」。

高中畢業選擇讀開南,陳浩恩不諱言,這是因為總教練郭李建夫的關係,因為他還想當投手,希望從郭李身上挖寶,到開南的確也曾練投一個月,最後還是選擇當野手。

大專聯賽1月底結束,陳浩恩表示,屆時可能還是會再練投,郭李建夫有建議他改短揮臂,看能否找回昔日投球威力,目標大學畢業投入中職選秀。陳浩恩下月滿19歲,身高180公分、體重70公斤。

陳浩恩棄投從打轉戰外野。(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