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今年首場國際馬拉松是否如期登場?金門縣長:1月10日定案

2022/01/07 15:20

被問及今年金門馬拉松是否續辦?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不輕言放棄、十日定案。(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萬眾矚目」的台灣今年第1場國際馬拉松「2022金門馬拉松」是否如期舉辦?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說,不會輕言放棄,仍朝持續辦理的方向,1月10日會定案。

如跑友形容,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咄咄逼人,預計1月15日、16日登場的金門馬拉松也跟著拉警報,已報名的1萬7000多名跑友都在期待最後的答案;金門縣長楊鎮浯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縣衛生局已有防疫的預案,現在金門的防疫條件跟前兩年相較提高很多,疫苗覆蓋率第1劑已達8成,第2劑近7成,所以整體防疫的環境已大幅提高,所以防疫政策是動態調整為主。

他說,針對即將到來的馬拉松,還是朝持續辦理的方向,會在1月10日做最後決定,同時也做好不同預案,包含在常態情況下按原計畫進行,也包含疫情加劇,如何在加強防疫的條件下持續辦理,不到最後關頭、不到不可控的疫情,不會輕言放棄馬拉松;畢竟馬拉松已停辦兩年,全國的跑友都在期待著今年全台灣第1場國際馬拉松在金門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