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舉戴資穎為例盼改革 大馬名將疾呼借鏡台灣經驗

2022/01/08 06:59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出生的新加坡好手駱建佑日前在世錦賽封王,為星國進帳首面羽球世錦賽金牌,前羽球名將、現任馬來西亞奧運協會副主席的王友福受訪時坦言,他留在馬來西亞可能無法打出這樣的成績,同時也對國家對於運動發展的政策感到沮喪。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馬來西亞經濟,這也使得運動預算大幅刪減,導致許多運動員無法參加培訓,或是被迫退休,王友福受訪時表示,他們都知道政府的難處,不應該為預算去責怪政府,不過要為此找出解決方案才行,他希望國家能給予職業俱樂部球隊和以自由人身分出賽的球員更多的發展空間,准允他們可以代表國家參賽。

王友福說:「在馬來西亞,我們積極培養13至18歲的年輕運動員,在投資他們至少8年後,就把他們踢出國家培訓計畫。」他認為此舉是不對的,因為一名運動員需要10年的時間才能達到頂尖水準。

王友福認為讓職業俱樂部來幫助國家才是可行之策,並舉台灣球后戴資穎為例,台灣羽球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戴資穎為合庫打球,贊助商VICTOR也長期支持她,而她出國比賽時,則是改穿國家隊贊助商YONEX,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