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台藝大拚8強 拿19分的曹薰襄:沒晉級會燒焦

2022/01/07 20:42

曹薰襄。(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過去5年都沒贏過台師大,台藝大今在110年UBA公開男一級預賽,靠著曹薰襄拿19分,加上阿拉薩拿11分、21籃板,終場66:54收下勝利。

台師大為大學籃球傳統勁旅,台藝大過往碰頭都沒贏過,本季在友誼賽還曾慘輸超過20分,但今天改頭換面,變成主導局勢的一方,特別是第3節攻守發揮,只讓對手拿9分,最後一路揚長而去。

台藝大教練葛記豪認為,球員在前場輸球後記取教訓,不再自私,而是都能各司其職,整個氛圍都對了,而曹薰襄和阿拉薩也能扮演關鍵角色,成為奪勝的關鍵。

曹薰襄。(記者塗建榮攝)

曹薰襄扛下本土一哥的重責大任,但本季他不只要搶分,更多是控球組織,從原本一球在手只想著進攻,現在還得要分球,本季8戰繳出平均每場13.6分、5.6籃板、5.2助攻的全能數據。

事實上,台藝大過去在預賽都陷入保級挑戰,今年有了207公分的外籍生阿拉薩加入後,8戰已拿下5勝,有機會進軍8強,在UBA從未晉級的曹薰襄還開玩笑說:「今年沒晉級就要燒焦。」至於燒焦是什麼意思,曹薰襄超譯解釋:「其實就是很焦慮啦!」

台師大以黃建智的11分表現最佳,隊長董永全8分、14籃板。

曹薰襄。(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