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洪健堯肇喜登峰巡迴賽環台公開賽封王 登獎金王寶座

2022/01/07 22:51

洪健堯。(T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300萬元的肇喜登峰巡迴賽封關賽─環台公開賽今在台中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洪健堯打出今日全場最低桿的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自第2洞後一路領先,以4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9桿的269桿,3桿之差,奪下冠軍,贏得獎金50萬元,也因此登上肇喜登峰巡迴賽獎金王寶座;這也是洪健堯今年台巡賽的第3冠。李玠柏交出68桿,以4回合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居亞,獲得獎金25萬元。

洪健堯原居肇喜登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第2,因這場比賽奪冠,一舉超越原居首位的李玠柏年度獎金,搶下肇喜登峰巡迴賽獎金王頭銜,額外再贏得10萬元獎金及今年台灣三商名人賽參賽資格。

原本截至前5場肇喜登峰巡迴賽為止,獎金排名首位是李玠柏,獎金總額暫為123萬5250元,暫排名第2的是洪健堯,獎金總額為100萬元;今天肇喜登峰巡迴賽第6站封關賽結束,洪健堯總獎金為150萬元,李玠柏為148萬5250元,洪健堯以超出14750元,拿下肇喜登峰巡迴賽年度獎金王。

洪健堯。(TPGA提供)

洪健堯賽後表示,很開心在2022年的跨年賽台豐賽居亞後,在今年的第一場台巡賽於挑戰度高的台中球場贏得冠軍,要感謝仰德集團丶三花棉業丶東方球場與彰化球場前董事長涂鐵雄及林紹白先生,更要感謝父母親一直陪伴在身邊的支持。

洪健堯與李玠柏兩人今天同組出發時,同為3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前9洞兩人差距還在兩桿內,但是後9洞洪健堯推桿準,鐵桿切桿均佳,打完14洞,洪健堯領先差距拉大為4桿,最後以3桿取勝。

洪健堯表示,因為李玠柏本季已奪下五冠,氣勢很強,揮桿十分有自信,自己在今天的決賽採穩紮穩打,鐵桿發揮很不錯,除了第一洞的長推,其他小鳥推桿多在12-15呎內,「今天的推桿超給力!」另外,他認為今天的獲勝關鍵在經驗丶穩定性與心態。

李玠柏賽後也指出:「我今天已打得很好,在風大狀況下,已盡力,也達成預定目標,打出68桿,但是洪健堯今天推桿太好!幾乎沒有失誤。」今天洪健堯26推,李玠柏29推,或許就是輸贏關鍵就在這3桿的推桿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