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打破沉默說話了! 是否參賽仍得等待聽證會

2022/01/08 07:45

喬科維奇。(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因為疫苗與簽證問題仍待在澳洲移民拘留所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終於打破沉默透過社群軟體發聲。

喬科維奇在此次澳網一波三折,由於始終沒有透露自己是否施打疫苗,在出發前往澳洲前率先透露自己已經獲得當地醫療豁免,但卻因為防疫資料不齊全的因素無法入境,隨後便被澳洲政府扣押,不僅簽證被取消,預計也會被遣返回國,但目前他打算採取法律行動,因此得待在防疫拘留所,等待下周一聽證會的結果。

由於近期變種病毒的肆虐讓疫情再起,喬科維奇疑似「耍特權」引發澳洲當地不滿,但他被澳洲當地拘留同時也引發塞爾維亞民眾震怒,他的父親斯爾詹(Srdjan)就公開發表言論,表示自己的兒子是政治獵巫的受害者,許多塞爾維亞的國民,包含總統也都表示會採取必要措施來幫助喬科維奇,但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直接表示,喬科維奇並沒有被關押,他隨時可以離開澳洲。

喬科維奇昨晚打破沉默,在個人IG上張貼限時動態,寫道:「感謝世界各地的你們不斷的支持,我可以感覺到而且也很感激。」他同時也用塞爾維亞語發了一篇文,感謝自己的家庭與塞爾維亞的人民們,並感謝上帝賜予大家健康。

除了喬科維奇外,捷克雙打女將沃拉科娃娃(Renata Voracova)也被澳洲政府撤銷簽證,並被告知要盡快離境,目前她也與喬科維奇待在同一個移民居留所當中,但並不清楚是否會像喬科維奇採取一樣的手法,尋求法律上的幫助。

喬科維奇在IG上發文。(圖片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