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誰是史上最強洋砲? 進階數據給出答案

2022/01/08 14:40

悍將今天宣布捕進擁有日職資歷的前廣島洋砲霸帝士。(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今年中職洋砲話題正夯,若以進階數據「wRC+」(加權得分創造值)回顧歷史洋砲,僅有5人能繳出比聯盟平均水準超出2倍的「規格外成績」,其中又以1998年怪力男最猛,為進階數據認證的史上最強洋砲。

現代大聯盟有不少進階數據分析打席品質,wRC+(加權得分創造值)是最熱門數據之一,可看出球員為球隊多創造分數的效率,「100」代表聯盟平均值,「120」則代表比平均打者高出0.2倍,「200」代表高出1倍。此數據會隨不同時代調整,協助跨年代打者相對比較。

中職歷史能在符合規定打席數中,單季打出wRC+超過200的洋砲,僅有三商鷹俠、興農怪力男、中信泰甘力、統一羅得、兄弟德伍等5人。

其中,怪力男在1998年打出史上最具宰制力的成績,包括137安、101分打點、31轟、打擊率3成87,奪下中職歷史第1次打擊四冠王,單季wRC+高達「241.9」,亦即比當年平均打者強上1.41倍,這是中職史上不分土洋打者的單季最高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