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U12國手投球失憶症+1 李昌洲與陳浩恩同病相憐

2022/01/08 14:57

陳浩恩。(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2015年U12世界盃台灣隊奪得亞軍,當時陣中王牌投手陳浩恩現就讀開南大一,他在青少棒、青棒時期患「投球失憶症」,現棄投從打,他的U12戰友李昌洲,目前讀美和科大一年級,同樣飽受投球失憶症所苦,高二至今幾乎很少實戰投球,今天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對文化大學之戰,李昌洲擔任3棒、DH,首局首打席擊出三壘滾地球遭刺殺。

陳浩恩。(記者羅志朋攝)

李昌洲出身美濃少棒、青少棒,U12世界盃對美國之戰,他擊出一壘線邊「車布邊」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站上二壘他高舉右手令球迷印象深刻,高中至今隊友常模仿他當時的慶祝動作,讓他哭笑不得。

李昌洲。(本報資料照)

後來李昌洲升上高苑工商,投球失憶症卻找上門來,和陳浩恩同病相憐。李昌洲表示,高二下學期忽然不會投球,常把球丟到左打者身後,完全無法控制,也恐懼丟球,當時充滿負面想法,一度想放棄打球,在父親鼓勵下爬起來再戰。

李昌洲高三打木棒聯賽只投1局,奉送3次四壞保送,由於青棒成績乏善可陳,選擇到出賽機會較多的美和科大延續棒球路,他說,「我常上網看跟我有同樣遭遇的投手,像李振昌過去也曾有投球失憶症的困擾,希望能從中獲得啟發。」

美和科大投手教練李金木表示,李昌洲剛進大學投球真的很糟糕,完全找不到準心,經過半年調整已經好很多,希望能幫助他走出陰霾。

「我曾經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李昌洲說,雖然不可能沒有負面想法,但已比之前少很多,這一路有很多人覺得他不行了,但他想做給大家看,證明自己可以做到,「我想要自己爬起來。」

昔日U12世界盃小國手無比風光,但李昌洲想法很實際,他認為,不能太去留戀過去風光,現階段要把該做的做好,球速、控球都要再加油,準備好了,未來希望以投手身分投入中職選秀。

這屆大專聯賽李昌洲都在調整,只投1局無四壞保送,李金木建議李昌洲,「你最差也是這樣子了,不如放手一搏吧!」李金木認為,李昌洲並非單純投球失憶症,也不是完全不會投球,可能是丟球有些害怕、恐懼,心理因素居多。

李昌洲。(記者羅志朋攝)

美和科大總教練鄧蒔陽表示,李昌洲出棒初速度很快,比陣中打者都要快,所以投球之外也讓他打擊、守外野,也希望藉外野長傳球,修正他的投球動作,盡快找回以往的丟球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