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休息4個月復出太操 大坂直美退出澳網暖身賽

2022/01/08 15:51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中央社〕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今天退出澳洲公開賽暖身賽,稱她休息4個月首度復出後太操勞,「身體感受到震撼」,令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Simona Halep)有望在墨爾本夏季賽奪冠。

法新社報導,去年在澳網封后的大坂直美,本週參加墨爾本夏季賽(Melbourne Summer Set),這是她自去年在美國公開賽早早爆冷慘遭淘汰以來,第一次站上球場。她在美網後休息很長一段時間,解決個人問題。

她在墨爾本連續打贏3場比賽,而這令她付出了代價。她本來傍晚將在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與俄羅斯選手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進行4強賽,最後選擇退賽。

根據澳網推特帳號發布的聲明,頭號種子大坂直美說:「不幸的是,我的腹部受傷,必須休養生息,以備戰澳網。」

大坂直美在個人推特發文說,這次復出有點辛苦,今年首場大滿貫賽澳網將於17日開打,她不想把自己逼得太緊。

她說:「很遺憾今天必須因為受傷退賽,休息一段時間後,連續打了幾場激烈比賽,我的身體受到震撼。」

她說:「感謝過去一週來大家給予的愛,我會試著好好休息,盡快跟大家見面。」

曾4度奪下大滿貫賽冠軍的大坂直美,4日在復出的首場比賽以6:4、3:6、6:3,擊敗排名第61的法國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

之後,她以兩盤6:1揮落比利時好手詹妮夫絲凱(Maryna Zanevska),接著再以6:1、7:5拍落德國選手裴珂薇琪(Andrea Petkovic)。

大坂直美退賽後,庫德梅托娃直接晉級決賽,她將對陣哈勒普(Simona Halep)。哈勒普稍早以6:3、6:2擊敗中國選手鄭欽文。

大坂直美去年在澳網女單奪冠後,因心理健康因素退出法網與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之後在美網早早打包回府。

美網後她暫離網壇,試著過著正常的生活,遠離四處征戰的壓力,花時間陪伴家人與朋友。

打完復出的第一場比賽後,大坂直美說:「我開始慢慢找回熱愛比賽的感覺…這種感覺並沒有完全消失。」

她說:「不過,年復一年馬不停蹄地比賽,讓我覺得這種感覺被很多情緒給淹沒…有時候記得為什麼打球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