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去年12月曾第2度確診!法庭文件曝光

2022/01/08 16:58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由於遭取消簽證、目前仍遭澳洲政府拘留,最新釋出的文件顯示,他在去年12月曾第二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此獲得澳洲網協的醫療豁免。

喬科維奇目前因簽證遭到取消、人仍待在墨爾本的隔離飯店等待週一的聽證會,他的律師團提供給法庭的文件在今天曝光,文件裡提到,喬科維奇在去年11月18日獲得澳洲入境簽證,12月30日從澳網首席醫療官那裡得到豁免證明書。

該豁免指出,喬科維奇在12月16日的PCR呈現陽性,予以豁免時已經與確診日相差14天且本人在過去72小時內沒有任何症狀。他的律師團聲稱在今年1月1日收到澳洲內政部關於喬科維奇的澳洲旅遊宣告文件,文件中提到,在入境管轄權允許的情況下,喬科維奇滿足免隔離入境澳洲的條件。

澳洲網協先前給球員的聲明曾指出,若在過去六個月內篩檢呈現陽性、若未施打疫苗可以獲得豁免,喬科維奇可能也是因此獲得豁免,不過隨著輿論持續延燒,此事件甚至已演變為塞爾維亞及澳洲兩國之間的角力,當今世界球王下一步何去何從,可能還是得等到星期一的聽證會才能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