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林哲佑完封勝 富邦悍將新任體能教練是影子功臣

2022/01/08 16:50

林哲佑。(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今天午場文化大學火力全開,全場敲出12支安打,包含7局上孫易伸敲出一發兩分砲,先發投手上林哲佑獨撐全場繳大學時期首場完封勝,最終就以11:0提前7局大勝美和科大,八強複賽文大戰績5勝1敗成為首支晉級四強決賽隊伍,美和科大2勝4敗遭淘汰。

贏得關鍵一戰,文大教頭廖敏雄表赤,近期美和科大氣勢打上來,加上第一階段預賽曾輸對手,這一仗不好打,若輸球就危險了,畢竟命運交給別人實在太辛苦,贏球後心裡踏實一點。

此役林哲佑表現威風八面,先發7局用81球僅被敲1安,飆6K、另有1保送,無失分拿下勝投,不過最快球速僅139公里,距個人生涯最速145公里有一段差距,也讓廖敏雄評價這場球速「普通而已」。

廖敏雄指出,林哲佑今天球路尾勁不錯,但球速不佳,指叉球也丟不出來,可能受之前疫情影響,有很長一段時間沒集訓與重訓,所以球速掉不少,一下子拉不起來,「要挑戰職棒,球速140公里左右絕對不夠,至少要145公里才行。」

廖敏雄透露,林哲佑以挑戰職棒為目標,為此想要放棄參加接下來的春季聯賽,全力投入重訓,看球速能否有所提升,但他是球隊重要投手戰力,會再做溝通。

現就讀文大二年級的林哲佑說,大一丟到145公里,但之前疫情期間沒什麼練球,導致球速掉下來,所以才想說能否放棄打春季聯賽,全力投入重訓,把球速再拉回來,目標直球均速維持在145公里,而非追求最快球速。

林哲佑出身北市陽明高中,他透露,文大教練呂宗恩也擔任陽明體能訓練師,彼此熟識,後來呂宗恩引薦他到文大打球,並接受科學化重量訓練,球速從青棒原本不到140公里,大學已達145公里。

只是,呂宗恩今年將到富邦悍將擔任體能教練,未來林哲佑可能無法長期接受其指導,林哲佑笑說,「不會呀,他還是會回來教,到時候再請教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