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國手選拔賽》睽違5年再度當選國手 合庫楊子儀締造桌壇紀錄

2022/01/08 18:15

合庫楊子儀克服傷病,奪回失去5年的國手頭銜。(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一度因為前庭神經炎影響平衡,淡出球壇的合庫隊好手楊子儀,今天在111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男子組第四次賽衝關賽,以3:1扳倒一銀新秀黎昕陽,奪回失去5年的國手頭銜。

楊子儀也打破葉致緯保持的紀錄,成為台灣桌球史上相隔最多年再度當選國手的傳奇。

台南幫的楊子儀在104年度國手選拔賽,以18歲之姿首度當選國手,隔年也順利連莊,就在他準備在桌壇大放異彩之際,卻因前庭神經炎視力和平衡感也大受影響,他一度以為自己的運動生涯是否就此結束,但最後還是沒有放棄,歷經1年多的治療和復健才重回桌壇。

過去幾年,楊子儀雖然慢慢找回球感,但總是和國手門票擦身而過,他說,「前幾年特別在意能不能選上國手,後來連續幾年沒選上後,也慢慢釋懷,我告訴自己把每一場球打好,不要放棄。」

去年底全運會,楊子儀破繭而出,他在男子團體賽先後擊退莊智淵、陳建安兩大名將,男單四強賽對決世界排名第六的林昀儒,也經過一番纏鬥才以2:4落敗。

全運會的好表現也讓楊子儀信心大增,他說,「前幾年打國手選拔賽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但這一次比較認可自己。」

楊子儀前三次賽分別敗給廖振珽、蔡淳佑和高承睿,第四次賽最後一戰面對最近5年還沒贏過的黎昕陽,他沒有想太多,抱著拚對手的心態,最後以11:8、7:11、12:10、11:7中止對戰3連敗,在獲勝的那一刻,他激動落淚,積累多年的壓力也獲得釋放。

這張薄薄的國手證書,對楊子儀來說意義重大。(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