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律師公佈文件求翻案 反被挖出確診後無罩出席活動

2022/01/09 00:01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網球男單排名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簽證免疫認證爭議,遭澳洲撤銷入境簽證、扣押。喬科維奇的律師8日公佈法庭文件,指喬科維奇去年12月曾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符合豁免資格。不過,媒體據此進一步追查,發現這名球王該次確診次日,還出席一場青少年選手的活動,而且沒戴口罩。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的律師希望藉由公開法庭文件,推翻澳洲當局撤銷其入境簽證的決定,律師指稱,喬科維奇「2021年12月16日第一次檢驗出新冠病毒PCR陽性反應」。不過,貝爾格勒網球聯盟去年12月17日一場活動後,曾在臉書發文,指喬科維奇在該場活動上頒發獎盃給2021年最佳年輕選手。

該聯盟文中說,這場頒獎典禮在貝爾格勒的諾瓦克網球中心舉行,「由於新冠病毒疫情防疫措施」,只開放獲獎者參加;發文還附上幾張喬科維奇與網球聯盟官員、約20名青少年選手的合照,照片中沒有一個人戴著口罩。

另外,喬科維奇12月16日當天還參加了塞爾維亞郵政局發行他的主題郵票,表彰他運動成就的活動,這名球王17日也在Instagram發布那場典禮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