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確診隔日出席公開活動 哈佛公衛專家砲轟:可恥

2022/01/09 09:35

喬科維奇在二度確診隔天便出席公開活動,沒戴口罩與一群青少年合影。(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無法出示豁免接種疫苗的證明,遭到澳州政府取消簽証,他提出上訴,滯留當地、等待明天的聽證會最後發落。法庭文件公開,他的律師指他在去年12月16日曾經二度確診,但卻馬上被抓包他17日就沒戴口罩出席公開活動,對此哈佛大學公衛專家強烈砲轟。

根據《CNN》今日報導,多張照片顯示喬科維奇在確診後隔天還出席母國塞爾維亞的青少年網球活動,和20名小球員合影,還沒戴口罩,哈佛大學的公衛專家、華裔學者丁亮今天公開砲轟:「他這是故意危害公共安全。喬科維奇稱在乎球迷健康的說法已經無法得到信任。」

另外,他還表示:「喬科維奇這份COVID-19的檢測文件不是可以不接種疫苗的藉口,因為他早就遠遠超過澳網官方申請醫療豁免的截止日期(12月10日)。而且他也沒有在確診陽性之後隔離2天。太可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