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U18世界冠軍遺珠曾峻岳華麗蛻變 激勵著蔡佳諺

2022/01/09 12:13

蔡佳諺。(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2019年U18世界盃台灣隊奪冠,當年20名冠軍國手已有17人與職業球隊簽訂合約,另外兩大強投潘文輝(開南大一)、李晨薰(國體大二)也已有美職球隊開價,未來可望旅外發展,剩下文化大學大二外野手蔡佳諺動向備受關注,他表明,明年讀完大三就會投入中職選秀;假設潘文輝、李晨薰、蔡佳諺都打職棒,將寫下台灣棒球史上單一支青棒國家隊全部國手都打職棒的空前紀錄。

當年U18台灣隊在台體大棒球場集訓,西苑中學投手曾峻岳最後一刻被刷掉,無緣擠進20人國手名單,當時他坐在球場本壘後方看台協助球隊測速、紀錄,難掩落寞神情。

曾峻岳化失利為動力,前年中職季中選秀直到第7輪才獲富邦悍將指名,簽約金僅60萬元,透過科學化訓練和林仲秋之子林弘偉協助,曾峻岳球速和球技突飛猛進,最快球速飆破150公里,去年以4勝0敗13中繼12救援、防禦率1.80佳績勇奪新人王,成就不下U18世界冠軍世代。

蔡佳諺。(記者羅志朋攝)

「峻岳的好表現激勵著我。」蔡佳諺說,曾峻岳真的進步很多,而且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以前跟他聊天覺得就是一般高中生,但他進職棒完全不同,再和他聊天整個談吐氣質都不一樣,真正是個職業球員,希望能向他看齊。」

這屆大專聯賽蔡佳諺出賽機會有限,甚至不是文大主力外野手,總教練廖敏雄認為蔡佳諺揮空率偏高,外野守備能力也有待加強,因此先發出賽機會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