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戲即將落幕?喬科維奇案確定明天10點審理

2022/01/09 14:00

喬科維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無法出示豁免疫苗證明,簽證遭澳洲取消,目前滯留澳洲,根據《法新社》今日報導,聽證會將於當地時間明天早上10點開始進行審理,預計結果在當天就會出爐。

距離1月17日開打的澳網只剩下8天,任何延誤都有可能導致喬科維奇無法如期參賽、拿下破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喬科維奇的律師在昨天繳交一份長達35頁的文件,辯稱簽證取消是錯誤的,應該恢復、得以繼續參加比賽。

團隊認為,喬科維奇在去年12月16日PCR檢測呈陽性,代表已經符合澳洲自己免疫諮詢機構的疫苗豁免標準。喬科維奇的律師表示,這份文件得到2個獨立醫療小組的批准、澳網批准他豁免施打疫苗參賽的權利。

然而澳州政府堅稱他最近的染疫僅能算是給予當地居民的豁免,並非外國人入境時使用。獲准入境的外國人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或獲得醫療豁免。

不過《法新社》也指出,喬科維奇聲稱自己在12月16日檢測呈陽性,但他卻在12月17日又參加在塞爾維亞的公開活動,出席青少年網球活動、都沒有人戴口罩。另外12月16日的另一場公開活動又有喬科維奇現身,當時塞爾維亞國家郵局發行了一系列紀念他的郵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