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罕見!崇義高中「再見投手犯規」飲恨輸球

2022/01/09 14:29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110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開打,首日賽程怪事一籮筐,東勢高工投手鍾立侖投出頭部近身球,興大附農打者王鉑鈞閃身,球不偏不倚擊中棒頭落在場內,形成另類「犧牲觸擊」,主播錢定遠驚呼:「有這種事?有這種事?」

另一戰陸興高中靠崇義高中「再見投手犯規」,最終以10:9險勝,也是相當罕見的現象。

崇義高中「再見投手犯規」飲恨輸球。(截圖自影片)

此役前6局打完崇義仍以4:9落後,7局上靠一輪猛攻添得5分追平,下個半局陸興反攻,兩出局二、三壘有人,輪到第4棒王翊全打擊,由於高中木棒聯賽並沒有宣告故意四壞球保送的規定,投手若要保送打者擠成滿壘,依然要投4顆壞球才行。

此時,崇義捕手潘永庭示意投手謝旻銜故意四壞保送打者,結果,潘永庭提早離開蹲捕位置站起來接球,形成「再見投手犯規」,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崇義總教練陳志鵬進場激烈抗議仍無效,比賽結束陸興1分差贏球。

正確的作法是,捕手潘永庭可以先站起來,但必須站在本壘後方不能先跨出蹲捕位置,等到投手謝旻銜出手後才能跨出來接球,否則就會形成投手犯規。

崇義總教練陳志鵬進場激烈抗議。(截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