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史上第一人!納達爾墨爾本封王 強勢回歸寫超狂紀錄

2022/01/09 20:12

納達爾奪下墨爾本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相隔5個月從腳傷復出,今在總獎金52.1萬美元的ATP250墨爾本公開賽決賽,以7:6(6)、6:3力退美國小將克瑞斯(Maxime Cressy),這座傷癒復出的首座冠軍也勢必讓他為即將開打的澳網增添更多信心。

納達爾今與克瑞斯展開生涯首次對決,首盤遇到小將頑強抵抗、5個破發點都沒拿下,到搶7決勝局還被對方拿到盤末點、艱辛化解後以8:6搶下聽牌優勢。

目前名列世界第112的克瑞斯次盤沒能維持狀態,雖率先破發、但被納達爾後來居上,最後這位西班牙前球王花了1小時44分鐘收下本季首冠。

根據紀錄,這是納達爾生涯第89座巡迴賽冠軍,且他自2004年開始已經有19個球季都至少收穫一冠,正式超越費德爾(Roger Federer)與阿格西(Andre Agassi)的18年,獨居公開化年代男單第一人。

納達爾奪下墨爾本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