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統一獅教練團微調 劉育辰可望掌二軍

2022/01/10 07:12

劉育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連兩年打進台灣大賽的統一獅,在季後教練團並未大幅改組,僅做部分微調,最主要的改變是原任一軍打擊教練的劉育辰,在新球季可望擔任二軍總教練;獅隊今天起展開第一階段春訓,就由二軍教練團負責指導。

獅隊領隊蘇泰安在去年12月下旬就已表示在和「餅總」林岳平討論後,本土教練團要進行微調。由於只是小部分改組,原本認為可以很快定案,球團屬意由原任一軍打擊教練的劉育辰接掌二軍兵符,且讓原任二軍總教練的高建三,接下杜福明離開後的球探職缺。不過球團目前仍在和劉育辰溝通,因此尚未正式對外宣布。

下個月要滿37歲的劉育辰,是在2016年季後卸下球員身分、擔任二軍打擊教練,成為他生涯第一個教練職務。但在2017年季中,獅隊和當時一軍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解約,將劉育辰從二軍升上一軍擔任打教,也讓「育辰教練」的打教經驗值迅速提升。

到了2019年季中,獅隊因當時教頭黃甘霖以身體不佳為由請辭,劉育辰臨危受命接下代理總教練任務,還於同年7月出席季中選秀會,將當年的第一指名給了林安可。劉育辰在「代」了半季總教練後,季後就請辭交出帥印,繼續專任打擊教練,而獅隊就由林岳平掌兵符至今。

劉育辰雖然年紀不大,但他做事沉穩、有條理,是獅隊領隊蘇泰安當年屬意他代理兵符的原因,如今他又可望接下新任務,新的一年將在二軍督軍,一軍打擊教練工作就由外籍的卡麥隆負責。

獅隊今天上午在台南球場展開第一階段訓練,約30名年輕球員參加,至於全體球員開訓日,則要等到過完年後,2月7日正式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